I heal myself through design, photography and painting.

REPO | 天鬼明夷

-作者:@天腐的多喵

-那些年的小方本和工艺狂热,第二期。

-新的实物拍摄

工艺: 镂空、压纹、双封,外封用纸雾灰雪融纸。

关于花: 内封封面的花是彼岸花,封底是莲。而外封反之,封面压纹的图案是彼岸花,封底镂空了莲花。


关于镂空: 一开始封面多喵是希望镂空标题的……然而,书法字太复杂,字之间有闭合的部分无法镂空,然后改成第二版(p3),个人是最喜欢这一版的,外封圆形镂空,第二页为硫酸纸,标题烫黑在硫酸纸上,内封的插图印在扉页。然而事实上,想法很美好,其实也难以实现……若为单封,则硫酸纸和插图则作为内页倒还好,但是不行,这是分离的双封,这样就很不好解决,硫酸纸若作为外封根本无法实现因为太软,若要将硫酸纸黏贴在外封内面,则这个手工费根本支付不起(扶额)所以……放弃。最后就只是在封面镂空了一朵莲花,其实我不是很喜欢定稿的封面,但可能当时被折腾得大脑发晕已经无法思考了也没有什么更好的想法了。所幸带有工艺的特种纸封套本身就已经很美好,封面如何已经无所谓了_(:з」∠)_加上临梓落太太美好的题字,尿美好的插图,果美好的内页排版!

评论(3)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wiilo - | Powered by LOFTER